LinuxMM:

帮助目录 > 帮助-编辑

创建子页面

子页面是一群共享某个前缀的页面,而它们每一个又都是一个完整的页面。当然,通过使用像["某话题子话题"] 形式的页面名称,"传统"维基也能实现这种功能;但 ["某话题/子话题"] 的形式可以提供更好的浏览支持,当您需要从父级页面链接到子页面的时候可以省略掉该子页面的前缀。

也就是说,使用 "/" 把几个维基链接名联接在一起你就可以创建任意深度层次的页面(主要受限制于您使用的系统的最长文件名)。事实上这些页面只是页面名中包含有 "/" 字符的普通页面,因此,他们是和其他的页面存放在一起的。子页面是一个可以配置的功能,只是默认配置中已经打开了该功能,并且我们建议您保持打开该功能,因为帮助页面会用到这一功能。

指向兄弟页面的链接可以使用 "../" 开头,例如: ../子网页 (一个指向本页的链接)。

示例

 * ["帮助-编辑/子网页"]
 * [wiki:帮助-编辑/子网页 就是此页]
 * [wiki:Self:帮助-编辑/子网页 就是此页]
 * ["/第三层子网页"]
 * [wiki:/第三层子网页 这个子网页更下面的一层]
 * ["../子网页"]
 * ["../"] (匿名父级链接)
 * [:../:自由父级链接]

显示

此页的英文版本:HelpOnEditing/SubPages